這篇打好應該要很長的時間吧!哈!
有別於上次的心得打的實在太爛, 這次我決定好好打:)

睽違了九個月,終於又再度踏上花蓮

3月31日 - 4月3日


一共四天三夜的自由行,參與人員:依舊是我那姐妹伴啦!!!
從一開始知道要旅行就很開心,一直到行前的兩三天左右開始鬱鬱寡歡..
原因是因為:該死的天氣,一直都陰陰的,看到花蓮從4月1日起一直都是陰天>_<


搞的我心情很不爽快,
什麼陰時多雲多雲陰時,我聽不懂,給我晴天啦!

不過我的行裡真的是太over了 !!! 搞的好像要出國度假一樣,結論是:
最該帶的應該是安全帽
為什麼、為什麼、為什麼???看下去便知啦!!!!



我們的行程如下

朝馬統聯站(10:10分)
- 台北車站 - 下蹋懷寧旅館 - 霞海城隍廟 - 台北火車站
- 花蓮火車站 - 環保公園 - 下蹋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- 自強夜市 - 南濱夜市 
- 松園別館 - 七星潭 - 慈濟園區 - 花蓮牛山呼庭 - 花蓮火車站 - 台北火車站
- 台北車站 - 台中車站(晚上11:30分)


3月31日抵達第一站:台北  ]

其實會來到台北有個重點任務..
那就是 : 霞海城隍廟 我們兩個早就朝聖已久啦 !! 
走了好久的路終於到了位於迪化街的城隍廟""
遠遠的就看見好多的人群 , 這間真的很有名氣喔(一年促成7000對姻緣)

買了香和金紙 ( NT 50元 )、紅線鉛錢 ( NT 260元 ) 拜拜順序如下 : 

天公 (拜好不插香) → 城隍爺月老義勇公城隍夫人
眾菩薩
天公 (拜好插香)
紅線鉛錢過天公爐

拜拜好之後,廟方會給糖果和喝甜湯 ^_^
第一次拜月老廟整個就很緊張 , 在拜拜的時候還被香給燙到,超痛的(長了大水泡)
不過這次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!!! 
有機會去的人記得拜月老的時候要把
姓名、年齡、地址、喜歡的類型說清楚唷 !! 



[  4月1日抵達第二站:花蓮  ]

從台北坐了四個小時的火車終於到了花蓮"
好熟悉又陌生的感覺阿 !! 這就是花蓮車站
提著重到不能再重的行李直奔機車出租的地方 "
當我和林大妞的行李一放到機車上 , 就真的很想要譙髒話 :「行李這麼大,我要怎麼騎啦
一路上就以ㄇ字型腿在花蓮市區騎車 ( 超想哭的 )


■食記
載著笨重的行李穿梭花蓮小巷,是的 !! 我們在找沒有店名的小吃乾麵店


這家的乾麵真的真的超好吃的 , 記得上次來花蓮也是到這裡吃呢 !!
畫面上有點小 , 其實這真的很大一碗,吃到我整個快撐死了 
還有他的紅茶只要10喔 !!  可以一直續杯咧 !! 呷免驚ㄟ啦!!


■遊記
吃飽喝足後,騎車前往郊區環保公園,其實原本是要先去七星潭的"
花蓮的郊區我個人覺得都有點小可怕, 完全沒有什麼人
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我真的是來到環保公園了嗎 ??
不過風真的太大了 ,, 我整顆頭都快被吹翻了(眼睛都睜不開了=.=真醜)


■尋覓
環保公園之後,我們決定先回民宿""
去民宿的這一段路真的有夠遠 , 海岸公路真的好長啊
筆直的道路 , 左邊就是那美麗的大平洋
記得前面說過的安全帽嗎 ???
沒錯我真的快被氣死啦
原本美麗的風景差點沒心情欣賞 >_<
出租店的安全帽是那種西瓜型式的 , 風大到把我整個安全帽吹到後腦勺去了(哏)
又不是龜仙人啦!!!! 邊騎車還得邊用左手護住安全帽 , 不然一放開就飛走了"
而且它的擋風鏡真的有夠模糊的 , 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阿 !!! 是想怎樣啦 !!
最後索性把安全帽反戴
為什麼我得到花蓮來當台客阿
真的很後悔沒把自己的安全帽帶來花蓮的
( 抱怨連連了我)


一路小狀況不斷的終於抵達了夢想中的民宿境外漂流
而且還一度迷路 , 一直再鬼打牆.. 整個頭髮被風吹的超級亂
這間真的很有名氣呢 , 真的有夠美的 !!  之前大妞想訂都訂不到"
地中海/希臘藍白色的建築 ,
不規則的外觀真的好吸引人

一來到境外漂流 ,
民宿老闆楊大哥、小球姐就好熱情
去過境外漂流的人都知道它的下午茶超讚的""
來民宿之前 , 楊大哥和小球姐就耳提面命的說:記得要趕得及吃下午茶阿
我們之所以會騎的這麼趕 , 就是為了這頓豊盛的啦
花蓮有名的提拉米蘇 , 手工餅乾  , 泡芙, 好吃的水果 ... 超級有料新鮮的水果茶


我在花蓮當起貴夫人了啦 , 哪有民宿提供這麼好吃的下午茶啦 !!


■高調
楊大哥說 : 來境外漂流""一切都要很高調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!!
我們喝下午茶的地方 , 像是一個露天的spa一樣
(如下圖照片)
地面高度距海岸公路只有2個人的高度而已, 可以俯瞰太平洋及下方行進中的車子""
海岸公路這條路每台車的平圴時速都有100以上..
可是你會發現 , 只要車子一經過境外漂流就會出現一個特別的景象 :
原本時速超快的車子放慢速度
倒車回頭觀望境外漂流
幾乎每台車都是這種情況 , 超妙的 , 坐在露天陽台喝下午茶的我們整個就很害羞



楊大哥說這是境外漂流的特殊景象 !!
遇到觀望的車子 , 我們只要舉起手來""高調的跟他們打招呼就可以了""
super star就是這樣的FU阿!!!! (也太不要臉了吧)


喝完下午茶的我們 , 原本在互相拍照的
結果小球姐很熱心的來幫我們..
楊大哥也像個攝影師一樣指導我們拍攝角度, 搞的好像在外拍啊 (哈)
其實 ,,我有一度真的要笑僵了 ... 太夢幻了好不真實.
拍完照片這時其實已經是五、六點的樣子.. 我們出門覓食去

第一站: 自強夜市



品嚐了很有名的「第一家烤肉」.. 這家真的好多人啊!!!!
不僅要拿號碼牌 , 而且他叫號的方式很特別 , 是電腦叫號的「叮咚」
重點就是,,真的超好吃的!!!

第二站 : 南濱夜市


四十年老店林記燒番麥是一定要吃的啦!!!!
好好吃的啦!!!
他的號碼牌更可愛 , 是麻將耶!!!後面寫號碼的唷 !!


第三站: 花蓮廟口紅茶



別看它外表不起眼唷!! 生意可是很好的呢!!
而且還是24H營業的 , 原本我以為它只有賣紅茶而已!! 沒想到...
啥都有在賣,,還有煮泡麵耶 ...超特別的!!
紅茶真的不錯喝喔!!!杯子也好有古早味!!我還喝了兩坏!!邊喝邊吃剛才買的烤肉!!^^



■關於境外漂流
境外漂流一共有四間房型""
分別是: 渴望(雙人房)、尋找(雙人房)、擁有(四人房)、發現(VIP雙人房)
我們第一天住的是尋找 , 第二天住的是渴望
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, 兩天可以體驗不同的房間的感受

境外漂流地址:
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65號
官網:http://www.wanderlust.com.tw/movie.htm


先來介紹第一天的尋找

在飛行員的眼裡
只有天空的雲朵, 才是最美的世界
-引用自境外官網-

一進門我整個就陷入瘋狂啦""怎麼這麼漂亮
床上有兩隻可愛的小熊陪我們睡覺^_^
舒適寬敞 ,, 暖色系的空間讓人心情愉快
房間的東西應有盡有 ,, 還有民宿主人怕房客半夜肚子餓準備的貼心泡麵

這雙可愛的海灘拖鞋很有特色啦""要靠我們自己DIY完成的唷 !!!
好像美術勞作一樣有趣,,把下方和上方拼湊一起就Ok啦!!


而且,,而且 ,,境外漂流居然有電梯阿!!!
真的是很貼心的一項設備 : )

盥洗設備
好大的一個乾濕分離的浴室.. 整個好棒
而且還有一個好讚的SPA淋浴設備... 好多水注可以穴道按摩
不用擔心想上廁所的時候有人正在洗澡 (去年在花蓮的切身之痛)
附的盥洗用品 : 牙刷、牙膏、抗菌毛巾、梳子、洗髮精、沐浴精、
浴帽
其中我覺得梳子跟浴帽是讓我最驚奇的一樣... 好神奇阿 !!!




第二天住的房間 : 渴望


尋找完全不同的色調,, 好溫馨的感覺 ... 我好愛啊 !!!
床上陪我們睡覺的換成兩隻可愛的小兔子 : )
忍不住一直抱它們 ,, 好夢幻的日子啦 !!!! 看到床就忍不住想滾床啦 !!!啦啦啦!!!
而且房間都有附插座喔 !!! 且不只一個 ,, 超貼心的 !! 


......
字數限字第二篇請往
[ 境外漂流花蓮自助行二 ]


■圖片若有未完全顯示的情形, 麻煩再按一次重新整理應該就ok囉!!
看完幫我按個【推】喔!!! 感謝啦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yako7501 的頭像
    miyako7501

    【About Me】

    miyako7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